系友推薦

蔡佳容

畢業於台南女子技術學院二專/美術組(工作經驗約18年)


小時候在雲林口湖鄉下長大,
觀察到生活周遭環境,很多的苦難。
我常躺在後院草地,聞著草香,看著天空變化的雲朵,思考我是誰?為什麼來到這世界?

長大後,到外地唸書、工作,希望有一天,我有能力,可以做些什麼。覺得好像有些使命感!
於是我開始觀察生活周遭,有什麼議題可以學習、可以做的:環保、自然、裸食、弱勢族群、原生家庭問題...希望能有什麼方式,可以串連資源,極大化!發揮更大價值及效益。

2014年,我參與了自閉症相關協會志工服務,學習到更多面向,也能藉由藝術、肢體舞蹈來引導幫助人。
2016年,友人推薦我參加社會企業研討會,看見很多人默默為這世界在付出,發現有更多可能性,很有共鳴。
在當時巧遇一位輔大社會企業學長,熱心推崇鼓勵我念輔大社會企業,於是我2018實現了!

我很開心來到輔大社會企業,入學前,學長姐熱心主動關切,入學後,師長教學引導,發現自己的思維觀點被打開,腦內革命,激活潛能。覺得人人可以發揮價值,應用在生活中。
發覺自己不是只有侷限在藝術設計領域,而是可以在學校與師生探討中,思維如何跨界串連全世界,邁向更多美好的可能性!

如果你希望有更好的明天,覺得自己不只是這樣!歡迎一起加入輔大社會企業大家庭,一同用生命影響生命!讓世界更美好!

倪耶宣

畢業於臺灣戲曲學院/劇場藝術系


第一次聽到社企所,是在跟朋友的談話中
友:「你很適合輔大社企所!」
我:?
友:「這跟你做的國際志工很像呀!」
我:「我未來會試試!」

沒想到我真的來了,
我的夢想是【走遍世界,改變世界】,
最讓我驚訝的是,這裡有一群想在世界做些改變的同學們,

除了理想,多年業界經驗與跨界思維是我們談話的寶藏,印象最深的是當我們談到房價,就有房屋估價師跟我們分享觀點,

談到老人議題,服裝業界前輩立刻提出老人服裝的概念與我們探討,在這裡我們需要直視許多議題,甚至思考解決方案,雖然不一定會有答案或解決方案,

但我相信,這些經驗會提升我們解決問題的能力,甚至是面對未知的勇氣

如果你也希望改變世界,或是提升解決未知問題的能力,歡迎來社企所,相信你會有所收穫!

蘇哲玄

畢業於輔仁大學商業管理學程


我們的社會可以更進步,只要願意理解,隨處充滿機會!

詹佩璊

畢業於中正大學歷史學系 (慈善基金會工作經驗約十年)


歷史學背景在NGO領域工作將近十年,我非常樂在這個職業也預計將它作為一生的志業持續耕耘。在這過程中,感受到公益的溫暖卻也看見弱勢者的無助。儘管愛心捐贈的資源來自各方,然而需要服務的個案數卻不斷上升,甚至類別愈來愈多元。即使經驗再怎麼累積,卻無法打破目前諸多社會問題的僵局。這與我追求的工作目標是反向的啊!到底是哪裡出了錯?

也許我需要暫時跳脫單純服務的框架,用更大的格局和視野來重新檢視身處的社區、國家乃至整個世界的問題;或許我需要轉換更創新的服務模式,以因應快速變化的產業結構。帶著以上這二個需求,我來到輔大社企所學習。

輔大社企所的課程設計,結合了社會發展趨勢的探討與創新企業管理的範疇。不僅將理論做更精確的剖析,更著重於社會創業的實踐。在這個全球化的經濟體制下,身為世界公民的一員,要想追求真正幸福的未來,來輔大社企所就對了!

袁璧心

第一金人壽財務部副理


進入實務現場探究困境盤點資源,創新商業設計翻轉結構回應需求

黃俊豪

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 銀髮人才就業資源中心 執行秘書


我鄭重推荐輔仁大學社會企業所,這是我一生中最好的學習與成長大家庭。 就讀輔仁大學第一屆社企所二年, 正是我任職的全國首座勞動部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籌備成立初期,萬事起頭難, 在銀髮中心蓽路藍縷的開拓期,我選擇了將課堂上所學的立即轉換到職場上運用~例如社會企業、資源整合、社會行銷...等, 邊學邊做,邊做邊學,隨時隨地帶著社會企業、資源整合、社會行銷概念的工作態度, 兩年來,我們走出了一條不太一樣的銀髮人力資源推動與運用的路徑,而且收益成果正在沿續中......

施祖閩

TheOne南園人文客棧/總務部主任、明新科技大學/國際企業系


翻轉世界的變革力量,輔大社企是您唯一的選擇。

翻轉世界的變革力量,想做更有義意的事,當初抱著對社會企業的一份憧景與興趣,
希望在輔大社企能夠圓自己的一個夢,套句任職公司的品牌哲學【TheOne:不是第一,只有唯一】,
只要您對社會企業有興趣?有想法?想要更了解社會企業,不要猶豫,輔大社會企業系將會是您唯一的選擇。

溫珠漪

國小課後照顧班老師


改變腦袋的思維,將創新整合實踐於生活中

希望從中學習到創新思維的管理模式,並實現於生活中

謝金祝

上駒資訊股份有限公司/資深採購、國立空中大學/商學系


「社區營造」至「社會企業」-想怎麼收穫就怎麼栽。

我是個本業從事電子科技業,擔任採購主管超過20年,
但又在104~106年持續參與台北市都市更新處社區營造人才培訓結業的社區規劃師,
今年進入輔大社會企業在職碩士班就讀,不同身份、角色、所做的事、接觸的人,
每天在我的生活中輪動著,而我也要對它們付出對等的心力,做好該完成的課題。
期望藉由在社企的學習,我能更有創造力做為我從事社區營造時創意的基礎,並能得到具體的實踐。
更能幫助我每回進入社區要展開「擾動」時,能有好的、適用該地的創意產生,得到創新成果的展現。

張捷

玉山銀行/專員、逢甲大學/經濟系


意義的價值,來至於你思維的格局!

在社企接觸的,是另一種層面的格局,或許我們仍懵懵懂懂、摸不著頭緒,
但承如老師所示:「即使起點不正確,走著走著,也可以達到對的地方!」特此謹記。

周和欣

明泰科技/Project Manager、黎明技術學院/電子工程系


Make It Possible.

參與企業基金會後便持續思考CSR型的企業在社會回饋與企業價值中的平衡,
在有限的資源分配與運用下該如何整合。基金會的社會服務不該只是流於提升企業形象的目的,
它更必須是從企業內部深耕而起的。而之於此,實踐往往是困難的,永續就變成難以堅持。
希望透過課程學習能讓這些變得是可能的。